• 在线读报

清流:不砍树,林下也能致富

2018-07-19 10:45:46杨 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村仿野生灵芝林下种植基地,杉木林下灵芝盛开,如一排排小伞,工人们正穿梭林中,忙着采摘长成的灵芝。

基地负责人陈荣杰说,林下仿野生灵芝产量上不如大棚种植的,但矿物质元素更加丰富,又基本不用农药,质量和价格都高得多,每公斤售价至少300元,是大棚灵芝的3倍,亩年产值可达10多万元,栽培的椴木可使用两年,效益相当可观。

清流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8.71%,林木资源丰富,林下仿生栽培空间广阔。陈荣杰表示,5年内基地将扩大至1000亩,同时,引入鹿角灵芝等新品种,形成规模化种植,走产业化道路。

近年来,清流县先后建成林下种养示范基地22个,种植黄花倒水莲、铁皮石斛、野鸭椿、黄精、林蜂等,面积4100亩,总投资2000余万元,新增产值6亿元,带动林下经济发展农业人口一万余人。林下种植让清流农民走出一条不砍树也能致富的新路子,实现了“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