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萌娃变身“消防员” 查找火患有模有样

2018-11-07 16:51:5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1月6日,三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伴我成长”活动。

学生们查找火灾隐患

在“查找火灾隐患”环节,消防员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隐患的相关知识,同时将学生分为18个小组展开活动。活动开始前,消防员提前设置了安全出口堵塞、灭火器材缺失、疏散指示标志故障等火灾隐患。活动中,学生们需要在15分钟以内查找出这些火灾隐患,并用贴纸将火患标记出来。消防员则作为裁判,对大家找出的火灾隐患有效性进行判定。比赛中,孩子们的积极性相当得高,大家认真搜索场地的每个角落,细心查找火灾隐患,在限定时间找到火灾隐患后,由现场裁判统一登记,同时将成绩公布。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