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作品获评“全国消防安全示范课”优秀课件

2018-12-03 15:57:09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3日讯(通讯员 邹丹)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与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的通报》,三明消防支队上报的1件消防安全示范课课件,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消防安全示范课”优秀课件。

自2018年部局部署开展“全国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活动以来,三明消防支队积极联合三明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进行部署并根据各地实际,提出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要求。活动中,各地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响应,广大一线教师表现出极大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针对各年龄段的学生心理,反复研究探讨教学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堂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参评作品共计40余件。最终,三明消防支队推荐的三明市三元区实验幼儿园《消防大本营》获评2018年“全国消防安全示范课”优秀课件。

由三明市三元区实验幼儿园报送的《消防大本营》,授课教师邓雅洁是三明消防公益宣传使者,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认为在讲台上不仅应为学生们传授文化知识,更希望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每一个学生,切实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在课堂上,她结合低龄儿童特点,精心设置消防军事大本营语境,结合现场提问、集体讨论、观看消防逃生视频、模拟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传授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等消防常识。整个授课过程生动有趣,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三明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密切联系教育部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同时,将优秀消防示范课件在全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推广使用,并通过广播网络电视、三明市政务网、三明市教育局网、三明消防支队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展示,纳入教育资源内容,全力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