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市发放购房补贴留住人才

2018-12-07 10:13:28林丹 邢永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辽宁来的贾辉在永安有了自己的家。



尤溪的石生华成为永安人才住房保障首批受益者。

林丹 邢永建

经济飞速发展,如今是一个争夺人才的时代!人才流动是各城市、企业十分关注的问题,因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城市发展的关键。留住人才是城市和企业发展的希望。近年来,永安市出实招——以房留人,出台《永安市人才住房保障申请及分配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成为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一大“法宝”。

购房补贴基本够付首付

这几天,永安一中教师石生华心情特别好,心里美滋滋的,因为他和爱人蔡珍、儿子一起搬进了新房。石生华的新家在永安市南山路美伦凯悦蓝山小区某单元的顶层,这是一套景观房、学区房,站在窗边可远眺半个永安城,视野开阔。该小区实行人车分离,这让身为父亲的石生华十分放心,不用担心孩子在小区内玩耍的安全问题。

“多亏政府发放了15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基本上够付这套房子的首付了。”石生华深有感触地说,没有政府的帮助,至少还要好几年才能买新房。

石生华出生于尤溪的一个农村家庭。2014年7月,石生华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硕士研究生)。蔡珍是石生华的高中同学。俩人经历马拉松的恋爱后,踏入婚姻的殿堂。婚后,夫妻恩爱,生下一可爱的男孩。2015年7月,蔡珍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攻读环境科学专业,现就职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买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婚后,石生华和蔡珍暂时租房居住,每月付租金1000元。夫妻俩渴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多次到各楼房看房,希望早日凑够首付,搬进新家。

幸福总是来得太突然。2016年,石生华成为了永安市人才住房保障的第一批申请者。之后,经过永安市人社、房管等相关部门审批,石生华领到了15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石生华的新家共有119平米,总价62万多元,需支付首付款19万元。

“在永安买了房子,感觉自己真正在这里安了家,不再是客人了。”蔡珍笑着说,过年,回尤溪老家,亲戚们都说“永安人回来了”。

共发放首次购房补贴1155万元

走进永安市民贾辉的家,感觉豁然开朗,阳光透过一整面墙的落地玻璃射进屋内,将屋子照得亮堂堂。贾辉正和家人谈天说地,一家人其乐融融。

贾辉是辽宁人,1985年出生。2009年9月,他从北京理工大学(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后,成为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科研所的一员。如今,贾辉是两个孩子的爸爸。

2016年,经过申请、审核、公示等环节,贾辉享受到了首次购房补贴10万元。今年3月,贾辉一家高高兴兴地搬进新家居住。

“永安是一座宜居的城市,我的几名同事也陆续领到了首次购房补贴。”贾辉说,永安市人才住房保障政策非常好!帮助人才更好的解决住房问题,也更好的留住人才。

据悉,2016年8月,永安市制定出台了《永安市人才住房保障申请及分配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对博士、硕士、“985”“211”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等1至3类人才,给予10至25万元购房补贴;10至12元/平方米·月租房补贴和免租金租住人才公寓。截至目前,已累计对77户人才家庭发放首次购房补贴1155万元,11户免租金承租人才公寓。

此外,从2018年开始,永安市实行人才住房保障申请常态化受理、按季度审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