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银耳打入欧盟市场

2019-10-09 09:53:10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5日,福建祥云生物科技公司首批发往葡萄牙的3吨银耳产品顺利抵达。“好产品必然走向世界,这是我们开拓欧洲市场的开始。”该公司副总经理黄暖云介绍,截至9月底,公司已产销银耳干品900多吨,其中外贸订单占1/3。  

福建祥云生物科技公司2013年入驻尤溪农民创业园食用菌产业核心区,是全国首家全自动银耳工厂化瓶栽生产企业,建成农业部食用菌(银耳)标准化基地,拥有37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全年出菇量在全国名列前茅。目前公司有员工200多人,其中80%是当地农民,每年发放工资1200多万元。

“工厂化栽培,实时监测调节温度、湿度、含氧量等,使银耳始终处于最佳生长环境,实现周年有菇,均衡供应。”黄暖云表示,产品品质好、质量稳定,越来越受市场青睐,去年底以来,公司银耳价格高于市场均价50%,实现零库存订单生产。  

据介绍,水质净化、空气净化、高温灭菌、绿色循环、节能控制、数字智能,是祥云自主研发的六大先进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银耳种植瓶,可以重复利用10多次,省下了大量塑料袋成本;公司投入300多万元研发的食用菌烘干设备,技术性能目前属国内顶尖,可不使用添加剂,让干品保持银耳的原状。

眼下,祥云公司开始发力精深加工端,延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去年投入市场的银耳羹产品,收获了不少好评;今年8月底,公司新开发的银耳汁饮料也已上市;公司正在研发银耳多糖提取,布局银耳化妆品、生物医药的精深加工,丰富产品种类。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