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三明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广医改经验!

2019-12-06 22:12:40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G_5456.jpg
发布会现场 郑彩彤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12月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三明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做法、进展及成效。

ff04cc79788c8ed6d4a49aafdaa9a53.jpg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发表讲话 郑彩彤 摄

发布会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中共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分别就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在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中的创新举措发表讲话。

三明市于2012年启动医改机制,直击政府管理体制不顺、药品流通领域混乱、药价虚高、医保多头管理、医保基金严重亏损等关键问题,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切入点,探索了市、县、乡、村统筹推进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实现了患者、医生、医院、医保基金等多方共赢。

f9bcd05bc64e863ab68488bd297012c.jpg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发表讲话 郑彩彤 摄

据介绍,三明医改经验的核心在于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主要通过补充医疗资源的短板、推进分级诊疗,解决“看病难”问题;通过降低药品耗材流通费用、规范医疗行为,解决“看病贵”问题。

IMG_5373.jpg
沙县总院介绍医改情况 郑彩彤 摄

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各地把其探索建立的一套较完整的政策体系和实施路径作为“模板”,坚持方向、因地制宜,尽快加以推广和落实,扩大医改成效,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发布会召开前期,3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还前后调研了三明市医保中心和沙县总院的医改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