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聚焦主题主线 精准发力解民忧

2019-12-11 10:27:07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一段时间,将乐县水南镇溪南村的村民吴月容一直为村里有的地段没有路灯的事发愁,尤其是偏僻的地方,一到晚上,出行提心吊胆。  

针对群众的呼声,水南镇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详细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方式,本着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原则,筹集资金2.6万元,在这些路段订购安装一批太阳能路灯40盏,惠及周边140户农户。这是将乐县开展主题教育呈现的新气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乐县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针对群众急、盼等问题,对症下药,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贯穿始终,着力实施城市建设“五难”治理、教育民生“补短板”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百花社区地处老城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由于老城区的规划设计标准低,基础配套设施严重滞后,满足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在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后,县里决定将搬迁后的县委党校旧址改造成市民休闲场所。  

得知这事后,社区居民老廖时常会到项目建设现场走一走,看一看。他高兴地说:“以前休闲活动,需走到很远的金溪河边的公园,以后这边建起来的话,我们住在这里每天茶余饭后都可以出来走一走、健健身,很满意这样的生活环境。”  

将乐县行政服务中心接到“e三明”诉求件及时回复率100%,满意率99.95%。在这组数据背后,更为可贵的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归纳,彻底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做法。  

将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方红说,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将乐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办实事、解难题这一目标,开门搞教育,坚持学做结合、边查边改,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拿出硬招、实招,有效解决城市管理、教育卫生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600余件。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