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高铁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2-14 10:29:05  陈鑫涛 粘孝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轰轰轰……”12月12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工务段联合沙县城监大队、虬江街道办组建“拆违”施工队近百人,对南龙铁路沙县特大桥沿线方圆1000米的违章搭建——罗花廉租房进行拆除。这是路地联合整治高铁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取得的又一成果。

永安工务段管辖三明地区境内向莆铁路、南龙铁路共计700多公里的高铁安全。近年来,高铁沿线违章搭建、随意堆放物品、圈地饲养家禽等现象较多。从今年10月24日开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工务段根据《福建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联合各县(市、区)政府开展高铁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路地双方建立“双段长”机制,深入向莆铁路、南龙铁路对沿线村民、居民进行“平安建设高铁环境安全”宣传教育,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隐患排查309人次。  

截至目前,已对发现的违建违占、违法堆放、硬漂浮物等194件倾向性问题,整治了79件,红线问题已全部销号,确保了沿线高铁旅客运输安全。

(陈鑫涛 粘孝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