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级技改基金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2019-12-18 09:38:57  远明 纪旺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级技改基金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今年三明市新获批省级技改基金10.35亿元

眼下,尤溪县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技改项目——新型绿色复合材料生产线的厂房建设正加快推进。

这个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生产线竣工投产后年可新增绿色复合材料2万立方米,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  

红树林木业是一家集林场、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型企业,主要经营木制复合装饰材料、指接板、细木工板等多种产品。今年前11月,企业实现产值9.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税收18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1%。  

“企业通过实施技改,引进先进技术和现代化设备,将大大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这正是有了2000万元的省级技改基金扶持,才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绍棋说。  

早在2016年7月,福建就设立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全力支持本省以民营企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发展。据介绍,基金的设立,有利于解决福建制造业企业在发展壮大与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也积极响应中央有关金融资本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的具体举措。  

省级技改基金期限10年,首期规模80亿元,2019年扩大至120亿元,通过股权、债权、股债结合等市场化方式投资于省工信厅发布的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清单中的项目。  

省级技改基金设立以来,三明市工信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召开政银企项目对接会,积极帮助43家重点企业对接技改基金的扶持。目前全市累计获得省级技改基金企业22家、项目数26个、授信金额23.04亿元,支持项目数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其中今年获得省级技改基金10.35亿元、占全省新增40亿元基金的25.88%。在三明市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中,今年三钢焦炉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7.5亿元,获得省级技改基金6.5亿元,预计年内先放款3亿元;三化氟化工项目获得省级技改基金1亿元。  

省财政为技改基金年化利率贴息3个百分点,三明市企业全年可降低融资成本2500万元以上。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纪旺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