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沙县:医疗志愿者迅速集结上岗

2020-01-29 14:08:17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1月28日,在沙县北高速路口,就读于三明医专的志愿者林星凯全副武装,正在配合公安和交警,对所有来沙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微博上看到有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正值假期自己又是学护理的,就打电话报了名。"林星凯说,像他这样服务于高速路口的志愿者目前共有6名,大家采取一天4班倒,24小时不间断做好车辆的检测排查工作。

为加强沙县疫情防控力量,27日,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号令,面向全县招募30周岁以下具备医疗技能及医护常识,受过专业卫生培训的人员,赴一线协助做好防疫排查、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

"我是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大二学生,学的是针灸专业,有护理经验""我今年18岁,身体健康,家住城关可以随时到岗""我是一名理发师,虽然没有医学专业知识,但也可以帮忙做一些其他工作"……招募令发出后,全县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有30多名志愿者报名加入。

志愿者卢仁梁今年23岁,是一名小吃业主,年前在汕头开小吃的他,刚回家休息了不到一周,看到志愿者招募的微博,就马上打电话报了名。"自己平时也没在沙县,现在正好有时间,也想为家乡出一份力。"

据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招募的志愿者经县疾控中心专家统一进行岗前培训,主要学习防护知识、防疫排查具体步骤、岗位秩序等相关内容;统一为志愿者购买保险,落实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并提供一定的津贴。

经过培训,第一批医疗志愿者已赶赴政府留置点、高速路口卡点等地上岗工作,协助排查。

"你好,我是沙县卫校的学生,想报名参加医疗志愿者。"在记者采访期间,防控指挥部的报名电话仍在不断响起,值班人员逐个记录报名者的详细信息,做好统筹安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