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沙县: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上岗”

2020-01-30 15:54:41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康明医院门口 许琰 摄

东南网三明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我们诊所门口刚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大家用过的口罩一定不要随便丢弃,在家剪断后用垃圾袋密封好统一投放到这里。”1月29日,在沙县府前社区的康明医院门口,陈盛钊医生正向过路的市民宣传废弃口罩的处理方式。

疫情防治下,口罩成了广大市民出门的必备卫生用品。但是如何科学有效处理好大量的废弃口罩?

医疗机构门前的废弃口罩回收桶 许琰 摄

沙县48家民营及个体医疗机构先行一步,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在机构门前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由专业医务人员引导市民处理废弃口罩,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力量。

“之前用过的口罩一直不懂怎么处理,现在丢在这里既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也不怕被商家捡去重复利用。”家住步行街的林女士正准备去超市,听完介绍后,准备明天将家里的废弃口罩带来丢弃。

据了解,丢弃于专用回收桶中的废弃口罩每日将由机构负责封装收纳,并运至三明市定点医疗垃圾专业处理机构进行统一处理。“我们也将定期对垃圾桶及周边进行消毒处理,居民投放完垃圾后也会喷洒消毒水,防止细菌和病毒滋生。”陈盛钊介绍道。

路旁的废弃口罩回收桶 许琰 摄

而在乡镇,废弃口罩回收桶也已实现普及。在距离县城近40公里的郑湖乡,各村的主要道路显眼处,都摆放着一个黄色的垃圾桶,桶身张贴了废弃口罩专用字样的标识,桶内还铺设了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桶身直接接触。

“各村都安排了专人巡查,每天定时将桶里的废弃口罩统一运至乡卫生院,与其他的医疗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郑湖乡党委副书记黄霖贵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