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沙县:爱心汇聚暖虬城

2020-02-03 11:07:22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ce1d651cb25e0c2d92db65427412f04.jpg
厦门市沙县商会捐赠物资 许琰 摄

东南网三明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 1月30日,“同心同向,共抗疫情”沙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赠活动举行。仪式现场简单而又温馨,厦门市沙县商会会长王娇清代表所有爱心人士将商会捐赠的物资交由县红十字会签收,其余爱心物资和款项均通过网络或配送的形式捐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县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向挺身而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致敬。

4a5459729a1a01b24f9b47aa806950a.jpg
捐赠活动 许琰 摄

面对疫情,沙县许多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松川化工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全力驰援抗击疫情。“这么多医疗人员和基层干部坚守在一线,为我们守护平安,作为本土企业,我们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正元化工董事长曾土儿说。

抗击疫情,各地商会都在积极行动。厦门市沙县商会从27号开始,自发组织40多家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渠道,从日本、泰国及厦门本地采购8000个医用口罩。“我们虽然是异地商会,但始终心系家乡。”王娇清向记者介绍,这批口罩昨晚刚抵达厦门,今天一早大家就专程开车运来沙县,目前商会正在发动更多的会员,调动优势资源寻找各类医用物资。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自1月28日沙县发布防控疫情接受社会捐赠渠道以来,爱心就像接力棒一样在虬城的各个角落传递。

沙县城三小学的邱烨辉和李春晓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分别将自己的压岁钱2000元和5000元捐赠,成为沙县红十字会公开募捐的首笔基金;宗教界广泛发动,不到半天时间筹资爱心资金超40万元;富口籍村民罗才育自购100套防护服,缓解了镇卫生院物资匮乏压力;城区不少爱心商家自发向县总医院捐赠奶茶、水果等,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爱心汇聚暖虬城。截止2月2日,沙县本地企业、异地商会、民主党派及各界爱心人士合计捐款捐物价值已240万元。其中,爱心捐款逾130万元,捐赠N95口罩、防护服、75%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6万多件,总价超10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