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三明石油:防控疫情不忘依法经营

2020-02-18 09:25:53  邱万胜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8日讯(通讯员 邱万胜 林晓春)2月4日下午,一辆小车开进中石化三明荆东站加油站,司机大声喊道:“加92号汽油100块,现金。”“不好意思,本站暂时没有销售汽油,您去前面中石化金山站加吧。”司机没好气的说道:“什么?你们还有不加汽油的加油站?怪事。”

原来,位于三明市郊的荆东站是新开业的加油站,因为危化证手续还在办理中,属于危险化学品的汽油自然不能销售。现在是抗击疫情时期,上级要求各加油站必须做好油品保供工作,若是救护车、应急车进站加不到油可该咋办!

为此,发基部涂主任心急如焚。原计划节后就请有关部门来加油站现场勘查验收,勘验合格后才可办理危化证。可偏偏春节期间遇到了疫情,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政府各部门都在忙着防控疫情,很难抽出时间来勘验。

这可怎么办?心急如焚的涂主任坐不住了,防疫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而油品保供是防疫的政治任务。于是,他拿起了手机拨打了三元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你好,我们荆东站因为未办理危化证,现在无法销售汽油。一旦遇到政府防疫车、救护车进来加不到油,该多耽误事啊。您看能不能向上反映一下?”“这样啊,我先向领导汇报一下,现在是防控疫情时期,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了。”

不一会儿,回复电话来了:“你还真是心急呀,我们领导说你们加油站是保供单位,办危化证可以特事特办。你把材料送来吧,我们先审核。”“太谢谢了,我马上把材料送过去。”涂主任欣喜地挂完电话,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审核材料,冲出了办公室。

20分钟后,涂主任气喘吁吁地走进小刘的办公室说:“您要的材料都在这了,你们什么时候可以到现场勘查啊?”对方愣了愣说:“你咋这么快就来了,也太急了吧。”“怎么不急,疫情期间再小的事都是大事啊。”“怕了你,好吧,我抓紧审核材料,过几天去现场勘查。”

2月8日上午,应三元区应急局的要求,涂主任陪同专家来到现场勘查。经过1个多小时的详细审查,专家对加油站规范的设计和建设较为满意,通过了对加油站现场的勘查验收。当天下午,荆东加油站的危化证就办下来了。

看着手中墨迹未干的证照,涂主任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不少。经过不懈努力,加上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荆东加油站终于可以供应汽油了。这不仅仅是取得一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更体现了中石化企业遵纪守法、依法经营的自觉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