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防疫造林两不误

2020-03-03 09:44:20  陈杰 林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6日,地处尤溪县西城镇湆头村的沈溪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忙着挖坑、放苗、培土、浇水。“现在种的是枫香、山樱等珍贵树种。目前,已完成200多亩,还有300多亩将在10天内完成。”沈溪国有林场场长张建荣介绍。

近年来,尤溪县积极探索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良性循环办法,用好、管好生态公益补偿金和天然林保护补偿金,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完善林地占补平衡先补后占、统筹平衡和核查监管等管理机制。今年,尤溪县还将建设6个省级森林村庄,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全面发挥森林资源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尤溪县林业部门立足本地劳动力资源,动员未外出务工的人员在做好必要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本村的山场进行植树造林,并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就近调运苗木,上山造林。同时,在植树活动过程中,人人佩戴好口罩,尽量分散作业,确保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齐头并进。目前,尤溪县已完成植树造林18327亩。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陈杰 通讯员 林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