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涉疫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开展实战演练

2020-03-06 16:47:55  欧照键 朱凯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三明市康尔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涉疫实战演练 朱凯彪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欧照键 朱凯彪)为切实做好消防站对涉疫医疗物资企业的灭火救援能力,保障疫情期间涉疫物资的安全生产,提升涉疫单位的自我保护和预防能力,3月6日,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三明市康尔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涉疫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从突出迅速反应、灭火救援战术运用、重点单位情况熟悉掌握等方面入手,依托部局《疫情期间消防救援队伍参加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行动要则》和《扑救疫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火灾行动要点》,从灭火救援演练的实际出发,合理利用好单位内部建筑消防设施,快速有效的扑灭火灾。

演练前,指战员首先对三明市康尔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六熟悉工作,了解到各个场室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室内消火栓分布,消防控制室等,重点熟悉涉疫物资的仓库,力求到场能第一时间、控火、灭火、洗消。

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三明市康尔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涉疫实战演练 朱凯彪 摄

根据现场熟悉情况,消防指战员开展涉疫企业灭火救援实地演练,假设该公司存放物资的仓库发生火灾。沙县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立即组成侦查小组,对火情进行侦查并询问单位工作人员该仓库的储存物资,随后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灭火一组单干线出两把水枪,对着火点仓库进行扑救,灭火二组单干线出两把水枪对周边工作车间出水防止火势蔓延,十二吨水罐消防车向登高平台消防车供水,登高平台消防车出水从仓库上方压制火势。

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三明市康尔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涉疫实战演练 朱凯彪 摄

参战指战员按照各自任分工迅速展开战斗,经过约20分钟的处置,火势被成功扑灭。最后洗消小组对参战人员及使用的器材进行消毒洗消,确保彻底消除隐患。

演练活动结束后,指挥员对整个演练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讲评,讲评中对战斗过程中经验和不足分别给予指出。通过此次涉疫物资企业灭火演练,有效增强了辖区内医疗物资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为涉疫物资企业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