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团市委:凝聚青年力量 服务中心工作

2020-03-07 10:52:47  林芳芳 刘维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立足职责、担当作为,有效组织各类“青字号”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中,走访27家青企协会员企业,对84家青企协会员企业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在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市场拓展、生产经营等方面困难需求,及时反馈给职能部门并争取支持。

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全面启动“千校万岗”“云”招聘计划,依托福建省青年就业平台,将摸底审核后的三明企业招聘信息在平台上发布,帮助青年就业,促进企业生产。截至3月5日,已征集64家企业招聘信息,173个职位、683个岗位。

在市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领导下,牵头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疏导小课堂线上直播,免费心理疏导热线,累计服务421人次。开展“前线有你,后方有我”主题活动,实行“青干+青年志愿者+青企协会员+关爱对象”模式,提供定制式志愿者服务,关爱支援湖北和当地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疫情开始阶段,为防止群众因信息不足而焦虑,组织7045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蹲点值守等服务。疫情持续一段时间后,针对一线工作人员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组织2844名青年突击队员到“五道关口”,开展替班替岗等服务。疫情持续阶段,针对群众采购生活物资需求,组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防疫青年突击队12支650人,参与民生物资配送保障。

(林芳芳 刘维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