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明消防开展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0-03-08 09:53:46  肖晓敏 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开展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姜超 摄

东南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超)为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疫情特殊时期的灭火救援能力水平,增强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疫情期间的涉疫物资的生产安全,3月6日,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在三元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三明消防开展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姜超 摄

上午10时0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三元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口罩生产区二楼洁净产房突然起火,有两名人员被困。接到警情后,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辖区所在三元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白沙路特勤站作为增援力量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部门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并将救援力量分为供水组、灭火组、救援组和洗消组等小组。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着火区域物资生产储存和人员被困情况,并在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火情侦查工作。现场指挥部根据侦查实情,对参战力量进行了部署。灭火组利用一部豪士科穿刺臂消防车对着火建筑一侧进行火势控制,并由18吨水罐消防车对其进行供水,同时出一台自摆炮对着火建筑进行冷却降温。救援小组佩戴好全套个人灭火救援防护装备后,在水枪掩护下,携带担架深入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展开施救,第一时间将被困人员转运至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洗消组选好场地开始搭建洗消帐篷。最后,所有参战力量按照程序开展洗消。在整个灭火救援行动中,全勤指挥部组织实施得当,参战单位按照全勤指挥部的部署,严格按照分工,任务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有序开展火情侦查、火势控制、人员搜救和洗消等工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战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项目。

三明消防开展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姜超 摄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部对各参战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演练存在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做了讲评,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强调、再动员,确保疫情期间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