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2020-03-11 15:51:27  肖晓敏 巫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锅炉房使用登记和操作规范情况 巫建辉 摄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巫建辉)3月10日,在清流县嵩溪镇金星工业园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对各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是否健全,压力表、安全阀等特种设备附件是否在有效期内,特种设备是否按时维保、消毒、通风等方面进行检查。

“今年受疫情影响,假期较长,企业的特种设备停工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各种故障,加之持证的作业人员,返岗初期尚未进入工作状态,存在思想松懈,极易造成安全事故。”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负责人龚恩奇说。

复工复产安全先行。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对接企业,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同时,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相关业务,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县有关复产复工政策要求,做到安全技术档案不齐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不复产,安全防范不落实不复产,主体责任不明确不复产。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监管,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专项巡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依托省级特种设备动态监管平台发布的检测信息,对特种设备进行跟踪指导,重点打击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弄虚作假以及违法行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企业及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3月10日,特种设备专项巡查小组共检查企业86家,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发现安全隐患5个,均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