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梅列消防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专项检查

2020-03-17 16:58:00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消防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三明消防供图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切实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消防产品的使用。3月13日,三明梅列消防大队联合梅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全面净化消防产品生产、经营、使用市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流通全过程管理。

检查组依据《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重点检查了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质量体系建设情况,核对各类产品认证证书获得情况。对销售单位出售的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水带、报警器、消防接口及其他消防器材配件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逐一核对;并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进行现场检查和质量判定。对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水枪、水带、应急照明等消防产品。此外,检查组还现场指导使用单位负责人识别产品真伪的方法,要求其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要求的消防产品,共同参与到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动之中,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提高了辖区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和工作人员识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