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供电:“一治一防”打造清明“防火线”

2020-04-07 16:09:51  肖晓敏 曾程 朱德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曾程 朱德栗)“大爷,您在扫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燃放鞭炮……”4月2日,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黄坊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清明线路特巡,排查山火隐患,宣传防护山火知识。

“提前做好周密部署很重要。”黄坊供电所所长汪金贵说,清明节是祭祖的高峰期,建宁地处山区,植被茂盛,引发山火风险高,防控战线长、范围广、难度大。

为做好清明特巡工作,建宁公司全面梳理防范措施、险情处理等工作,通过“一治一防”全面保障输电线路在清明节安全稳定运行。

“一治”,即落实源头治理。公司以供电所为载体组建7支防山火清明特巡队伍,编制山火防控应急预案,到辖区线路开展特巡,清砍线路和电杆下的超高林木,到坟地集中、烧荒多发区段清除电力设施旁的茂密灌木、堆放茅草。

“一防”,就是落实风险防控。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清明防山火宣传,对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张贴通告,向村民发放和讲解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等资料,并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村民避免聚集祭扫,倡导通过网上祭祀、委托祭祀等形式追思先人。

此外,公司与县林业、消防等职能部门建立了联防预警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火情。

“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人员和物资部署,确保突发火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出动,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三明市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建宁分公司副经理黄辉说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防山火特巡人员56人次,车辆16台,清理山火隐患点10处,发放宣传单600多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