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三明:“开学大片” 直击初三开学现场

2020-04-20 11:35:13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师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肖晓敏 摄

今日上午,东南网记者来到三明市列东中学,7点左右,600多名初三学生迎着朝阳走进阔别三月的校园。现场的指示线、测温仪……让这次入学有了仪式感。教职工严把入校门关,学生们彼此相隔一米整齐排队入校,经过红外线测温正常后才可入校。在教室前,老师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教室,并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疫情期间,学生每天进行线上学习。开学第一天,列东中学进行摸底考试,主要检测学生学习成果。

记者注意到,该校安排学校大的教室给不同班级的学生,桌椅按规定实行单人单桌、间隔排列,每个班级门口都放有洗手液,并贴有紧急示意图。据了解,列东中学于4月19日就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围绕防疫内容展开,各班老师认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还通过讲述钟南山、李文娟的抗疫故事,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老师们希望学生低头学习的同时,也不忘抬头看看窗外,学习身边的英雄,感受国家的强大。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