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好人好事】帮走失老奶奶回家

2020-04-22 16:05:35  俞剑萍 郑思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2日讯(通讯员 俞剑萍 郑思媛4月10日上午9时许,中国石化三明石油将乐和平加油站站长俞剑萍正在站房内为客户办理一键加油业务。

这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在加油站现场,不顾一切地拦住这位客户的车,带着哭腔用浓重的本地话说:“你带我回家吧,我找不到家了,我家就住在‘八焦坑’。”

顾客慌忙说:“我没有去你要去的地方,你去坐公交车吧”。说完就急匆匆地开车走了。

俞剑萍连忙将老奶奶带进便利店,让她坐下并递给她一瓶水,仔细询问她的家庭地址及电话。可是这位老奶奶一口浓重的本地口音,不怎么听得明白,只确定的是个地名“八焦坑”!可这个“八焦坑”谁都不知道在哪里。

老奶奶越说越着急,竟委屈地哭了:“我家住‘八焦坑’,我也没有电话,我家有5个儿子、2个女儿,他们叫我不要乱走,走了就找不到我了。”这时俞剑萍才反应过来老奶奶应该是走失了。

“怎么办呀”,正犯愁如何联系老人的家人,俞剑萍突然灵光一闪,“有事找警察啊”!俞剑萍立刻拿起电话报了警,接警员很详细地询问老人的外貌、穿着、年龄,并嘱咐暂时看护好老人。不一会儿两位民警开着警车就到了,仔细地询问了老奶奶后,他们也不知道那个“八焦坑”具体在哪。

“要不这样吧,我们先带她回警局,问下各片区的同事,或许有人知道。”民警对俞剑萍说道。

“麻烦你们一定要找到她的家人呀,拜托了!”

“交给我们你放心吧,一定会找到她的家人的,同时也谢谢你们做了一件好事!”此时老奶奶也含泪握着俞剑萍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

“不用谢啦,任何人有困难,只要找到我们中石化,我们的员工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的。”

当天上午10:42,俞剑萍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老奶奶的家人找到了,真是神速啊!让俞剑萍觉得神奇又戏剧的是老奶奶口中的“八焦坑”就在加油站隔壁的和平村里,“八焦坑”是个老地名,十几年前就不用了,老人患有轻微的帕金森症,所以只记得以前的名字。

不管如何,老人安全回家了,俞剑萍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她还开玩笑地和站里的姐妹们说,“我们这可还顺便免费上了一堂历史课和地理课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