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温暖大叔,带你回家” 帮助50多个家庭寻回孩子

2020-05-02 20:53:08  肖晓敏 何卫东 陈顺 邱文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徐滨海在“宝贝回家”网站查阅寻亲信息 陈顺 摄

姐弟离散20载 “大叔”带你回家

去年11月20日,徐滨海在“宝贝回家”网站上看见建瓯人许期风发布一则寻人启事,因她从小和家人走失,成年后开始寻找亲人,19年来一直无果。

徐滨海立即和许期风联系。她说自己父亲叫许明青、母亲叫许如香、弟弟叫许春华,老家在广东,除此之外线索全无。徐滨海将信息发送至“宝贝回家”全国大群寻求帮助,来自大江南北的志愿者各显神通,很快筛查出了三个目标地。

“村口有两座大山……”经与许旗风多次核实,徐滨海最终确定她老家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大桥镇。他联系韶关市志愿者去现场了解,韶关志愿者和好心群众在朋友圈里转发了寻人启事,还打电话到当地派出所请求帮助。

“许旗风是我朋友叔叔的女儿。”去年11月24日,徐滨海接到一个广东人打来电话,他喜出望外立即联系许旗风:“明天,大叔带你回家!”第二天,徐滨海接许旗风到广东认亲。“20年了!终于与家人团聚了!”许旗风见到弟弟后,两人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徐滨海特别自豪,对记者说出他的心里话。据悉,徐滨海参与的2016年被拐21年的蔡怡腾、与亲人失散35年的郑秀烟、2017年被拐孩子张福威与父母相认等事迹,在央视、福建电视台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宝贝回家”也受到广泛赞誉。

十年来,徐滨海用自己的热情与专注续写着失散家庭团聚故事,“温暖大叔,带你回家”成了八闽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激发满满正能量,树立了“福建好人”道德标杆,也展现了新时期铁路人新形象,温暖着千家万户心。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