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用“智慧”助力司法

2020-05-26 14:43:26  肖晓敏 姜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QQ截图20200526112927.jpg

当事人与智能机器人“小乐”对话。伍松萍 摄

东南网三明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凤 伍松萍)为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三明将乐法院近期添置了一台智能机器人“小乐”,该智能机器人不仅具备法律法规查找功能,还具备语音沟通功能,能和当事人对话,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通过对机器人“小乐”的提问,这位当事人不仅解决了自己的法律疑惑,还顺利在该院立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将乐法院紧跟时代步伐,全面建设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的智慧法院,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调解;云上法庭远程开庭;利用新浪直播平台,将庭审过程全程公开;智慧执行、网络查控提高执行效率;多措并举为人民司法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为公平助力,为正义加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