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中国石化三明石油:狙击靶心目标,攻坚“创效城”

2020-06-10 16:14:04  郑思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思媛)中国石化三明石油细化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以降本减费为狙击的“靶心目标”,公司上下合力,从身边的大小事中挖潜增效,获取攻坚“弹药”,全力拿下百日攻坚战的这座“创效城”。

修旧利废,让“内退”生产设备发挥余热

三明石油制定闲置生产设备管理办法,规范公司闲置生产设备的使用分配管理和生产设备的再利用,进一步提高闲置设备利用率,节约公司维修费用开支。4月中旬,安全数质量部党员丁林忠带着工具箱开启了一轮全区计量桶维修工作,用修旧代替换新,节费5万余元。各片区设备管理员也通过修旧利废解决了部分设备故障难题,不仅省时更助力企业降本减费。

物流优化,四举措推动资源科学合理配置

在2019年物流优化全省排名第一的基础上,三明石油多措并举,持续加强二次配送管理,优化降费增效。加强与物流中心沟通,协助测定配送运距,达到油品配送路径最优化。加强与加油站、运输公司的沟通协调,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配送油库,避免油品脱销,保障油站供应。加强小额配送车管理,优化配送方式和路径,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成本管控,深挖企业降费增效潜力

在保障疫情防控支出和日常经营的前提下,三明石油眼睛向内、深挖降费潜力。坚持“以量定费”,根据销售量完成进度分解控制片区及经营网点各项费用的列支进度,通过制订归口部门考核规则办法、优化完善片区费用考核办法,引导全员形成节能降耗意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公司用好用足国家及地方政府相关惠企政策措施,2-5月实现社保费减免、电费优惠等共计207.95万元。

金点子征集,集思广益为企业降本增效

通过开展青年大学生座谈、专题提案和“金点子”征集等活动,为企业降本增效集思广益,围绕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34条。安全数质量部马上行动,在加油站应急柴油发电机上精打细算,将应急发电设备项目对外承包,设备运维及人工成本等费用预计同比可减少9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