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高考落幕 家长用鲜花迎接考生

2020-07-08 20:40:50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708200516.jpg

手捧鲜花迎接孩子的家长 郑彩彤 摄

东南网三明7月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下午5时左右,随着终考铃声的响起,三明1.53万名考生正式结束高考。在三明市第二中学考点外,早已经站满等待考生的家长,不少家长手捧鲜花来迎接考生,也有的家长拿出手机准备记录孩子走出考点的难忘瞬间。

微信图片_20200708200523.jpg

集美大学的胡俊超准备了鲜花送表妹 郑彩彤 摄

来自厦门集美大学的胡俊超今天也准备了鲜花送给高考结束的表妹,他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祝福她未来的日子一帆风顺。

微信图片_20200708200509.jpg

考生与家长合影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记者在考场外看到,一位考生家长手捧葵花迎接孩子,她表示,这寓意着一举夺魁,希望孩子能有个好成绩。

校门一打开,有的考生一路小跑冲了出来,有的考生相互携手有说有笑地快步离开,有的考生一脸轻松,如释重负,还有的考生闲庭漫步,缓缓走出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708200520.jpg

考点外等候的家长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三明市第二中学的章同学是理科生,他表示,考得还行,心情整体平静,还有点小兴奋,假期有打算旅游,或者学点自己想学的东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