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研学旅行成为三明泰宁旅游新亮点

2020-07-17 10:01:21  熊明欢 陈静 黄梦琪 黄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正在喂养麋鹿。黄睿 摄

东南网三明7月17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陈静 实习生 黄梦琪 黄睿)7月15日,一大早,来自三明各县(市、区)的32名国学军事夏令营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三明市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的鹿趣园与麋鹿来一次亲密接触。

教学现场孩子们与麋鹿亲密接触,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洋溢着灿烂的笑脸。该国学军事夏令营为期21天,以“童蒙养正,立德修身”为核心主题,培养孩子们树立孝悌、谨信、承担、感恩等美德观念以及自主独立的能力。

夏令营学生合照 黄睿 摄

“今天来鹿趣园和小鹿玩耍觉得很放松。这次的军事研学活动也结识了很多小朋友,通过‘愚公移山’‘真人cs’这些游戏让我更加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还有自律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来自三明三元区的毛彬斌小朋友和记者介绍他在这次研学活动的乐趣。

泰宁风景秀丽,空气清晰,人文底蕴浓厚,独特的丹霞地貌,承载着历史的痕迹,对于陶冶孩子们的性情十分有利。孩子们除了走街串巷写生采风,还可以自己动手进行彩绘等,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动手实践感受泰宁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泰宁县以“四大板块”为依托,以“五种业态”为重点,不断丰富旅游业态,精心打造研学精品,破除“研学线路=旅游线路”“研学基地=旅游景点”“研学导师=导游”的误区,加快突破“有得住、有得教、有得学”问题,高质量开发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研学产品,让学生玩得开心、学得入心,留下深刻记忆。

据悉,2019年泰宁县全年接待研学旅行、写生创作团队4.3万人次,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成为泰宁旅游发展新亮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