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黄永强: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

2020-07-17 10:46:44  全幸雅 方炜杭 颜全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方炜杭 通讯员 颜全飚)56岁的黄永强想不到,自己竟成了三明市年纪最大的乡镇党委书记。

黄永强出生于三明市大田县建设镇一个农民家庭。工作26年、先后经历5个乡镇7个岗位,他始终坚守在基层第一线。身边常有不理解的声音:“都快退休了,还那么拼干啥?”黄永强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就要为农村农民服务,这个岗位没有任期。

2016年5月,黄永强到大田县吴山镇任党委书记。吴山镇是典型的高海拔山区乡镇,全镇平均海拔在750米以上,面临严重的水资源短缺问题。

“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黄永强在吴山干的头一件事,就是让村民不愁喝水。

黄永强一面争取资金40余万元,对镇内的第一、二水厂进行修坝筑堤、疏通管道、建设慢滤池等改造,一面带队上山,在多处寻得新水源地,铺设取水管道,并安排专人负责自来水站日常管理及维护,彻底解决了吴山镇长期缺水、冬季无水的问题。

近年来,吴山镇的高山美人茶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老百姓忙着茶叶生产,却顾不上家门口的环境保护,街道上尽是临时搭建的彩钢瓦雨棚,稍有不慎,便会踩到鸡鸭粪便。

在黄永强看来,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只有环境美了,人气旺了,产业才能发展壮大。”

为此,黄永强与班子成员一户户做工作,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征求改造意见,最终决定在山上划定区域专门用于家禽圈养。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