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黄永强: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

2020-07-17 10:46:44  全幸雅 方炜杭 颜全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散养家禽已久,习惯哪能说变就变?山里人,脾气犟,黄永强却没有退缩。

“真正的力量来自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沉下心与群众打交道,是做好农村工作的应有之义。”黄永强这么说,也这么做。他一边号召镇村党员干部做表率,一边为圈养区域装上摄像头。村民们眼看干部带头,抵触情绪少了,又发现在管理茶园的同时,通过手机就能实时查看家禽情况,不禁转心动为行动,家禽上山圈养工作也就逐步推开。

如今,在吴山镇街道上,彩钢瓦雨棚、鸡鸭舍等违规搭盖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五彩缤纷的花箱和花带、崭新的现代化太阳能路灯、整齐划一的店招、规范有序的停车位……随着阳春村智能化村部、农民休闲公园、和洋村新型社区建设的实施,吴山镇面貌焕然一新。

许多茶商前来购茶时,不再买完就走,而是选择留下欣赏好山好水,体验当地的茶文化,镇里的茶产业迈入了茶旅融合新阶段。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黄永强沉下身子,带领党员干部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详细考察情况后,吴山镇设置了和洋高速口、吉州市界口等5个交通监测点和9个建制村进村卡口,排查了2.7万人次的流动人员,并成立16支志愿先锋服务队,发动298名党员挂包联系1875户群众,做到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落”。

今年4月8日,黄永强调任均溪镇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均溪镇人口约15万,流动人口就占了7万多人,镇内多开放式小区,管控难度高。黄永强因地制宜,组织建立健全业主委员会、物业委员会,成立楼宇党小组,将党员和群众的力量结合起来。均溪镇社区联防联控因此有了新机制,疫情防控网也进一步织牢织密。

在稳定乡镇经济上,他到任均溪镇的6天内,共走访25个规上工业企业、25个在建重点项目,为卓立达仓储、宏润针织、硅光通讯等企业解决用工、用水困难,指导天润农业有限公司争取冷库建设项目资金,“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抓牢均溪镇产业发展,连日来,黄永强劲头十足地奔走于项目一线,力促森励木业、恩典铸造、发昌冷链、有朋物流等4个项目加快签约落地。

“干部就要‘干’字当头。党组织给予我信任,我要以十二分的激情,干出好事,干好实事。”黄永强说。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