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中考今日开考

2020-07-18 13:12:42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考老师拥抱学生,给考生加油打气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三明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7月18日,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的中考,今天正式开考。

“加油,加油!”早上7点15分,在三明市第八中学门口,东南网记者看到,统一身着带有“2020八中加油,为梦想冲刺”字样红色T恤的送考老师们,在考点外夹道欢迎考生。考生们戴口罩进入考点后间隔排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不少家长也特地前来给孩子加油打气。

家长送考生到考场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考场外除了有交警、城管等部门多方联动采取措施,还有由家长组成的家长自愿服务队,在考场外维持秩序,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记者从三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考于7月18日至20日举行,三明全市中考报名八年级28316人,九年级26627人。全市设12个考区,52个考点,八年级973个考场,九年级916个考场。

考场外的减速禁鸣指示牌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三明气象昨日发布预告,预计18-20日中考期间三明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39℃,局部超过39℃。提醒各位考生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谨防中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