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暨“福建影响力”活动走进三明泰宁

2020-07-30 08:50:59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暨“福建影响力”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7月29日,“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暨“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明市泰宁县举行。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福建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陈建云,泰宁县委副书记廖晶波,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维军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三明市委网信办、中共泰宁县委、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自媒体联盟、泰宁县委宣传部承办。来自全省设区市网信办,福建自媒体联盟理事会成员,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中央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媒体记者50余人参加。

黄逸群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泰宁的发展,在福建工作期间就三次深入泰宁调研,作出了“扶真贫、真扶贫”“发展绿色产业、生态旅游,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等重要指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泰宁县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提前三年脱掉了“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帽子。本次活动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脱贫攻坚中的潜力,全力助推泰宁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福建自媒体联盟是在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由东南网等单位联合发起,凝聚全省180多家自媒体的力量,坚持公益导向,广泛传播正能量,在宣传福建、服务发展、联系网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次活动以“网聚八闽正能量,助力扶贫勇担当”为主题,旨在团结凝聚福建省自媒体联盟成员和电商企业力量,共同参与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打造福建网络扶贫公益品牌,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活动将依托全省网络“大V”的影响力,合各方公益资源,聚焦报道泰宁发展乡村旅游、开展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暨“福建影响力”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同期启动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福建足迹”暨“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则通过东南网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聚焦泰宁。该系列活动通过优秀案例征集展示、制作融媒体产品、人物视频访谈、组织“直播带货行”等,展现八闽大地开展脱贫攻坚、努力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的典型经验、先进事迹,以及取得的成效,反映群众共享脱贫攻坚成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扶贫办、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东南网、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承办。活动采用互动性更强、参与度更高的线上宣传方式,向世人展现一个着力推进精准扶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福建,一个“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自媒体大V探访九龙潭文旅融合项目,感受全省首个“进行式”水上峡谷夜游项目

泰宁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中国静心之地”之称,是福建省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区等顶级品牌的旅游胜地。近年来,泰宁县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旅游优势,推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和旅游扶贫,先后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全国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县、福建网络剧拍摄基地。2019年全县游客接待量达671.3万人次、增长21.3%,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41%,超过80%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参与发展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

自媒体大V现场直播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7月31日,采访团一行将深入泰宁乡村旅游振兴观摩点考察采风,大力宣传报道泰宁发展乡村旅游、开展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宣传推广泰宁“景区+农户”“公司+农户”“生态+文化”“合作社+农户”“农庄+游购”等乡村旅游扶贫创新路径。活动将开展网络扶贫公益活动,发挥自媒体大V专业、流量、渠道、平台等媒体资源优势,助力泰宁探索培育网络扶贫、电商扶贫等扶贫新模式,讲好泰宁扶贫、脱贫故事。此外,采访团一行还将实地考察泰宁文旅康养产业,围绕“三际、三园、一夜游”等特色精品项目,宣传推广泰宁在发展森林康养、滨湖生态、影视产业、文旅融合、趣味夜游等产业品牌方面的经验做法,持续提升泰宁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活动期间,网友可以通过微博话题,搜索#扶贫振兴八闽行#实时关注活动进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