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福建省首例半埋式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

2020-08-02 10:30:56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日,我省首例半埋式污水处理厂——三明市列东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主要承接从下洋啤酒厂路口至贵溪洋,乃至碧湖、洋溪等片区的生活污水处理。

为解决市区北部新城以及未来洋溪、碧湖等片区的排污需要,原列东污水处理厂急需增容扩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规划要求列东污水处理厂采取异地搬迁的方式进行扩建。

列东污水处理厂搬迁及扩建工程被列入我市重点工程,为市区“城市双修”示范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8亿元,新建列东污水处理厂占地5.13公顷,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5万吨,一期日处理污水3万吨。

走进新建的列东污水处理厂,虽然能听到轰鸣的机器声,但却闻不到一点儿臭味。原来,由于采用了半埋式设计,曝气沉砂池、生物反应池、高效沉淀池等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部位于地下,盖上隔板,不仅能有效隔绝废气、臭气,还能充分利用地上空间,建了办公楼、实验室等。污水处理厂采用中央控制管理模式,整个污水处理通过一个中央调度室进行控制,实行全自动信息化管理。

今年7月,新建的列东污水处理厂开始试运行,经过一个月的调试,检测数据显示污水处理结果已完全达到一级A出水标准。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