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梅列:吹响“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集结号”

2020-08-03 09:06:22  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日,梅列区召开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培训动员会,全区数百名抽调干部分组包片区开展入户动迁工作,明确部门分工、细化工作责任,集聚精干力量、配置优势资源,吹响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集结号”。

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总占地约108亩,涉及被征迁户368户,因其建成年代早,基础设施薄弱、房屋安全和消防隐患突出,村民迫切希望改善居住环境。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于去年9月重新启动。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徐碧“城中村”地块被划分为10个征收片区,组建了由区四套班子领导挂包的4个入户动迁工作组和包括政策技术、司法调解、安置房建设在内的9个专项工作组。梅列区动员所有处级领导干部,从全区所有单位抽调数百名干部分赴征迁一线,确保每户征迁对象都有固定工作人员具体答疑解惑、对接落实,以包户责任制支援项目攻坚。

项目正式启动入户动迁以来,征迁工作团队坚持一线工作,领导干部冲在一线、党支部建在一线、精干力量用在一线,强化合力提实效。

挂图作战,建立联络员制度,落实责任包干,实行例会工作制……征迁过程中巧用灵活工作机制,有利于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实行“每日一报告、一会商、一协调、一督办、一反馈”制度,目前已顺利完成调查摸底、入户宣传、安置房设计、“迁高”票决和补偿方案制定等工作。

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党员干部越是迎难而上。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围绕产权复核、补偿测算等关键节点,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高效推进征迁工作。征迁干部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做上门、做到家、做到位,真情地服务、耐心地倾听,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据了解,干部入户动迁首日,《三明市梅列区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房屋勘测表》等资料通过书面、微信等形式传达给征迁户,入户率达71.8%。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