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生命至上心中留,手执笔墨绘消防

2020-08-26 14:58:15  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少年儿童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姜超 摄

东南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姜超)为启迪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防火防灾安全意识,认识火灾的危害,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22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生命至上心中留,手执笔墨绘消防”现场绘画、作文比赛。

现场绘画 姜超 摄

比赛中,孩子们以日常对消防工作的了解为出发点展开想象,绘画、书写心中的消防,或以诗歌的方式歌颂像郑忠华一样英勇无畏的消防员,或举身边的实例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或畅想未来消防发展,或描绘消防指战员奔赴一线、解救伤员、激战火魔的壮烈场面……一幅幅构思新颖、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手绘作品呈现在面前,展现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热切关注,对消防精神的崇高敬意。

当天,除了绘画、作文比赛,支队还将消防夏令营活动植入到现场,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试穿消防战斗服,和消防车近距离接触,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参加消防亲子趣味活动比赛,在互动娱乐中增加亲密度,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家庭自救技能。

为做好活动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支队专门制定了易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个参赛学生和陪同家长配备了口罩,进行了体温测量与酒精消毒。

手执笔墨绘消防”现场绘画 姜超 摄

比赛结束后,共评选出绘画类、作文类一二三等奖12名、优秀奖38名。颁奖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丰富的奖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