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给乡亲更多获得感”——记三明市大田县阳春村支部书记林乐坚(二)

2020-09-22 15:12:5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村里有个好大哥”————记三明市大田县阳春村支书林乐坚》

东南网三明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住在城市的居民想自己体验种植菜园,收获绿色蔬菜怎么办?三明市大田县阳春村的“开心农场”为游客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和快乐。

695f6f8481d9e0e0226d2324fb01a66.jpg

阳春村支书林乐坚介绍个性化农场。刘惠萍 摄

“认领蔬菜的游客只需要在手机的那端,用手机操作就可以给自己的农作物浇水,观看蔬菜长势。”阳春村党支部书记林乐坚带着大家来到蔬菜基地介绍道。林乐坚还告诉记者,种植技术方面,村里聘用了一名技术专家,长期为大家做指导;日常维护方面,也聘用了村内较有经验的村民为大家服务……

据了解,2019年9月,林乐坚从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岗位退休后,在大田县委的邀请下,回到了家乡阳春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林乐坚首先把目标对准了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改善以及房屋立面改造……一年间,阳春村的河道干净了,障碍物清除了,房屋也变美观了,就连垃圾堆也变成了公园休闲好去处。

bf825bc223022ebc3b9741645ae21db.jpg

蔬菜基地大丰收。林开安 摄

为了增加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林乐坚积极争取资金,着眼于乡村旅游发展。“开心农场”便是其中一个项目。村里实行“有地有租金、出工有工资”的合作社模式。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村里约有100亩的土地,都是村民以700元/亩的价格流转到合作社,合作社再通过互联网进行出租、管理、耕种,打造成个性化农场。“我在这里上一天班120块钱,一个月下来也挣将近4000块钱。我这年纪了,外出打工,人家都不招,在这儿上班,离家近还能照顾家,挺知足啦。”阳春村村民林文章一边摘着南瓜一边笑意盈盈地说。旁边,林文章的妻子陈清月也在蔬菜基地干活,小两口其乐融融。

435302c9e9ec3a2028cb2381e89a0e5.jpg

互联网+乡村课堂”项目。刘惠萍 摄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看着村民钱袋子慢慢鼓起来,阳春村村委班子也开始把重心放在发展产业上。打造网络视听人才孵化基地、互联网+直播电商产业中心、互联网+乡村课堂、数字茶产业等产业20余项产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在村部办公楼大厅,挂着阳春村的概况简介,文字显示去年村财收入11.95万元“春节之前,我们村两委班子一定要交上满意答卷,将今年的村财收入翻一倍,给乡亲更多获得感。”林乐坚坚定地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