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拓展农村公路建设 助推乡村发展振兴

2020-10-09 16:12:47  蔡晓卿 严良钤 黄功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汤川乡至珠峰村公路改造工程已经完成1.1公里。黄功兴 摄 

东南网三明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严良钤 黄功兴)“要想富,先修路”是深入老百姓心中的朴素道理。近年来,三明市尤溪县围绕新一轮农村路网规划调整,实施重要节点路段项目,完善县际间、乡际间、村际间公路网络连接,形成乡村连接、互联互通的农村公路交通网。

汤川乡至珠峰村公路改造工程全长6.12公里,路面宽6米。黄功兴 摄

连日来,汤川乡至珠峰村公路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各个施工点已经全部进场施工。

汤川乡至珠峰村公路改造工程全长6.12公里,路面宽6米。黄功兴 摄

汤珠线公路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黄首智介绍,从8月7日开始浇水泥路面,目前已经完成了1.1公里,现正在抓紧整理路面,后期准备再加大人力物力,争取在年底之前竣工通车。

工人正在浇水泥路面。黄功兴 摄

汤川乡至珠峰村公路改造工程投资近2000万元,全长6.12公里,路面宽6米。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有效解决汤川乡至珠峰村沿线村庄交通不畅的问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还可促进汤川大模山风景区以及风电项目旅游资源开发。

汤川乡至珠峰村公路改造工程已经完成1.1公里。黄功兴 摄

近年来,尤溪县全面探索建立“农村公路+”发展模式,结合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示范点等专项规划,科学编制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据了解,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尤溪县还将着手打通汤川至中仙文井、联合岭头至梅仙玉石、中仙草芦至永泰界、中仙竹峰至剑溪、新阳溪坂至管前、汤川白际峡至洋中水圳等断头路,逐步形成链环通达效果,实现把全县各景区景点的“珍珠”串成全域旅游的“项链”,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