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捕兽夹“咬”人脚 消防穿越树林前往救援

2021-03-09 11:27:42  姜超 陈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名女子的左脚被捕兽夹夹住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姜超 陈晨 文/图)3月8日11时30分,三明市梅列区翁墩油库后山树林中,一名女子的左脚被捕兽夹夹住。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山脚下发现,现场山路崎岖,消防车难以到达事故现场,在与民警沟通后,立即将液压破拆工具组、绝缘剪等工具放置在警车上运往事故现场附近。

到达事故现场附近后,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穿越树林来到女子被困位置。消防指战员发现,女子痛苦地坐在泥土滑坡上,左脚脚踝被一个弹簧式的捕兽夹死死“咬”住,疼痛难忍。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观察脚踝被卡的部位。经过观察,消防指战员看到捕兽夹的扎口为锯齿形,已经深深卡住女子的脚踝,脚踝部位出现了血印。随后,消防指战员使用液压剪断钳等工具将捕兽夹分离。经过10分钟的快速处置,捕兽夹成功取下,女子脱险。随后,消防指战员将女子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由女子的朋友送往医院救治。

据获救女子介绍,当时她正进山挖竹笋,在返程途中,不慎踩到了捕兽夹,自己又无法拉开捕兽夹,只好用手机报警求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