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明 > 近听老人言 > 正文

九旬老党员义务讲党史

2021-04-29 11:20:23  曾德林 范丽娟 邓美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荣庆为城南社区的老党员讲党史故事。

王荣庆为城南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讲党史故事。

曾德林 范丽娟 邓美玲/文 江月兰/图

4月12日,明溪县雪峰镇城南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活动,邀请辖区91周岁高龄的老党员王荣庆给社区党员上了一堂党史课。

在王荣庆家里,王荣庆用自己撰写的讲稿,义务为社区党员讲党史,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感谢社区对他的关心。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党员们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自己在家风家训方面当表率,子女成才的感人故事。

在共产党领导下,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王荣庆讲起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2020年12月底,王荣庆的老伴患了骨质疏松症,造成多椎体骨折,痛得要命,尿屎都在床上,而子女在外工作,无法回来照顾。2021年1月5日,老伴被送到三明住院,由小女儿王淑华请假照顾。此时,王荣庆恰巧患牙龈炎,疼痛难忍,加上感冒发烧,体温达40度,10多个小时没退,让他感到“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一人住在家里,不能饮食,倍感绝望。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爱华知道后,伸出援助之手,发动党员志愿者开着小车,将王荣庆送到医院挂急诊治疗。王荣庆打针服药退烧后,陈爱华又叫侄儿开小车将王荣庆送去治牙病。通过半个月治疗,老人得到康复,告别了痛苦……

“这只是社区关心空巢老人众多事例中的之一。”王荣庆说,对社区党组织的关心,他心怀感恩。

王荣庆1953年入党,党龄68年。王荣庆和妻子张美兰婚后育有6个子女,现在是“四代同堂”,培养出3个博士、教授,3个硕士研究生、6个大学生,人称“博研成堂,书香门第”之家。儿女们大学毕业后,分别在北京、香港、美国、英国工作。王荣庆非常关心时事政治,每天坚持收看国内外新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有关书籍,做好读书笔记。

平时,城南社区党员干部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帮百家忙、解百家愁,十分关爱空巢老人。王荣庆等老人们都记在心里。

“我真是做梦都没想到会活到91周岁。”王荣庆激动地说,“有了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什么困难都能得到解决。安危冷暖有人管,实际困难有人帮,心情愉快了,自然就健康长寿了,所以,我很感谢党。今后,为了思想不落伍,知识不掉队,我要很好地学习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力所能及地为党再作贡献。”

听完这堂党史课,大家意犹未尽,深深地被王荣庆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家风家训所感染,激动地唱起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来老王叔家听他讲党史,讲得非常好,我非常激动。他发自内心地讲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贫如洗走到今天,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如今,人民安居乐业,迈入小康的幸福生活,这样的日子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向老同志学习,多请教,在以后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才干,为明溪的发展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城南社区党员杨九龙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