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县举办《光影有约》摄影艺术专题讲座

2021-05-10 10:11:16  张诗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张诗琪)5月7日晚,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明溪县文联联合举办“明溪文化大讲坛”第三期——《光影有约》,邀请国家高级摄影师、著名摄影家、福建省海峡摄影艺术学校常务副校长、福州电视台综合节目中心《生活频道》导演许舒平老师作摄影艺术专题讲座,以此提升广大宣传工作者及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创作和审美水平,进一步做好“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品牌宣传。

《光影有约》摄影艺术专题讲座现场 张诗琪 摄

讲座中,许舒平老师用平实易懂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摄影艺术的三大要素——光影、色彩、故事。“我的摄影是讲美观,我的摄影是讲光影,我的摄影是讲色彩,我的摄影是讲故事。”摄影作为一门光影艺术,需要的不仅仅只是相机和镜头,要想拍摄一张优秀的摄影作品,要靠观察、思想、等待,这样拍出的摄影作品就不仅仅是一张照片,而是透过这张照片,可以讲述一个故事,呈现一段回忆,感受一缕温情,沉浸于拍摄者的情感世界,感受他的感受。

“今天拍下去的照片,成为一张作品,明天就成为一张资料片,后天就成为一张历史片。”许舒平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精简透彻的分析、妙趣横生的语言,充分调动起全场观众的兴趣,会场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许多在大家眼中看来再熟悉不过的景象,在许老师独到的评析下,展现出不一样的精彩。他为现场观众构建了一个精妙绝伦的光影世界,使观众切身实地感受到摄影世界的唯美、曼妙,感受到相机镜头里不一样的现实世界。

当晚,1.8万余人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同步收看了讲座。

摄影艺术作品赏析公益课堂现场。张峰 摄

5月8日上午,许舒平老师继续开设摄影艺术作品赏析公益课堂,全县宣传工作者、县摄协、宁化县摄协及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近百人参加听讲。课堂上,许舒平老师运用自身多年摄影实践经验,从光影、色彩、故事等方面,系统阐述不同摄影艺术形式的各类技巧,结合在场摄影爱好者提供的作品逐一进行深入细致的评析,针对各作品的优点与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给在场的摄影爱好者们以深刻的思维启迪。课间休息时,他手把手向摄影爱好者介绍相机参数设置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展示了风光摄影后期制作过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