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违规使用可燃易燃材料 消防部门依法对五家经营性场所查封

2021-06-11 15:24:56  姜超 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东南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姜超 郑婷)为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消防排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扎实开展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专项整治行动。

临时查封

消防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各场所装修材料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场所电器产品使用其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对三明市粮油贸易公司粮贸大厦进行检查时发现,设在粮贸大厦一楼的虹韵时尚服饰店、它钴服装店、三彩服饰专卖店、祥隆服装店及二楼青蛙王子童装店共5家店铺,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第5.2.1条之规定,高层民用建筑内商店的营业厅隔断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B1级,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如果不及时整改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消防部门依法对该5家单位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区域进行临时查封。同时要求经营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全力配合消防工作,尽早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单位依法处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