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召开全市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现场会

2021-07-20 14:53:21  徐丰煜 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三明市万达广场召开全市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现场会

东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徐丰煜 姜超 文/图)为深入推进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培树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典型样板,不断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能力,7月16日,三明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三明市万达广场召开全市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现场会,市住建局、工信局、文旅局、商务局、应急局、城管局分管负责人、全市2万平方米以上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管理人,防火相关科室人员、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大队长、监督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观摩阶段

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万达广场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创建情况和专业化管理团队建设、内部分级监管模式、疏散逃生演练、微型站应急联动处置、维保检测、现场隐患自查等内容。会议阶段,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万达广场从完善制度标准、全程落实监督、深化全员培训、强化科技赋能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就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三是坚持系统治理,落实综合监管,全力压降消防安全风险。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表示,从创建现场会上学习到了先进规范的消防安全管理理念和制度措施,各地将把此次现场会经验转化为本地实效,结合企业实际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堵塞消防管理工作中漏洞,消除安全的盲区死角,有效提升单位本质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