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偷东西还信用卡?三明尤溪一男子神操作后被抓

2021-08-30 11:40:46  张春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盗物品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春兰 文/图)因害怕信用卡逾期被抓,三明尤溪一男子打起了盗窃的主意,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疯狂盗窃作案5起,最终被警方抓获。

8月份以来,尤溪辖区多个乡镇偏僻农村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多为古币、银元、首饰等价值较高的物品。尤溪警方多次组织精干警力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及技术测验,但由于案发地较为偏僻人烟稀少,留下的线索并不多,这让案件侦办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8月18日下午,尤溪县新阳镇下桥村村民林某报警,称家中防盗网被撬开,存放于二楼卧室抽屉的银元、手表、储钱罐失窃。接报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盗现场

案发地地处山区,周边没有目击者,几乎搜集不到有价值的线索,难道案件又要陷入僵局?民警毫不气馁,着重在案发现场进行侦查,最终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提取到了一个关键物证。同时,鉴于作案手段、地点、方式等相类似,刑侦大队立即对该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最终成功锁定盗窃惯犯林某煌,并成功将其抓获。

原来,林某煌今年未外出务工,靠在家打游戏代练赚钱,但由于接单越来越少,自己花钱又大手大脚,信用卡慢慢还不上了。想到信用卡还款逾期可能会被抓,有过盗窃前科的林某煌开始重操旧业偷东西。于是,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专挑偏僻又没人的小卖部、自建房动手,盗窃作案5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