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小基建”服务“大民生”

2021-09-26 12:19:28  陈静 章丁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陈静 章丁瑞)9月23日,走进三明泰宁县开善乡儒坊村公园,长长的绿道铺在河岸边,晚霞倒映在河水中,潺潺流水声传入耳中,村民在新建成的凉亭里闲聊,一幅惬意景象。

像这样的小公园在该乡随处可见,这些小公园之前大都是杂草丛生的土坡地,经过村民平整土地、修建台阶、配齐设施后,整个环境焕然一新。看到家门口的新公园修建完工后,村民都赞不绝口。

“之前一直没有个合适的地方给我们共同活动,这下好了,有了这小公园大家可以一起聊天、跳广场舞,还不扰民,真的特别好。”泰宁县开善乡儒坊村民江兰花高兴地说道。

这是开善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休闲娱乐需求,该村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向上争取资金18万元,叠加村财资金8万元,推进儒坊村休闲公园项目建设。

除此之外,该乡还同时持续开展对路灯、水渠、机耕路、步道等“小基建”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乡内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民生。今年以来,通过多项资金争取,新建改建了机耕路1500米、路灯30盏、公园慢道600米、休闲凉亭5座等项目,同时种植樱花、桂花等绿化树5000余株,不仅提升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还打造了娱乐文化新阵地,“小基建”项目建设,服务“大民生”,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