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大田县:出台奖励方案 完善招商机制

2021-10-08 08:56:57  叶紫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6日,大田县吴山镇聚丰铸件项目3号车间的自动化射芯机、打磨机、自动沙处理生产线投入使用。

聚丰铸件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也是大田县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的重要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40亩,主要生产消防、水暖、健身器材等中高端铸件。目前,三栋厂房主体已建设完成,一号、二号厂房正在进行硬化工作。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中高端铸件2万吨,实现年产值1亿元,利税500万元,直接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200人。

大田县把“大招商招好商”作为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的具体抓手,围绕“二三四”现代产业体系进行重点产业招商,全面梳理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个环节,建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并配备招商专员,积极主动加强与各地大田商会的沟通对接,利用“6·18”“9·8”“11·6”“广交会”“进博会”等专场招商活动,实地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深化重点区域经贸合作。

同时,大田县紧盯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行业头部企业、外资企业等,完善招商机制,启动“田商回归”工程,以“一把手”招商、商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实施“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给予政策配套和保障服务,出台《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评选奖励工作方案(试行)》,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高昂的精气神投入到招商工作中。

1-8月,大田县完成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63个,总投资168.2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个,总投资159.75亿元;新落地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88.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80.55亿元。“9·8”投洽会期间,成功签约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精密不锈钢铸件生产及数控加工项目、400MW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等15个项目,涵盖制造业、新材料、特色现代农业等产业类型,总投资达22.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拟利用外资6000万美元。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叶紫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