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警方摧毁一个“跑分”窝点 涉案3800余万元

2021-10-08 16:34:26  严良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

东南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严良建 文/图)近日,三明尤溪警方在城区鑫辉天城一套房内摧毁一个涉嫌洗钱犯罪的跑分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当场扣押作案用手机9部,银行卡30余张,涉案资金达3800万余元。

9月底,尤溪警方接到一条“跑分”线索,迅速组织警力对该涉案银行卡展开研判分析。经研判发现,该银行账号交易金额大、资金进出频繁,极有可能背后隐藏着一个专业洗钱的“跑分”犯罪团伙。经多日侦查,在三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技侦支队、网安支队及县局“e体+”智慧赋能分中心的研判支撑下,该犯罪团伙的成员及活动区域、轨迹逐渐浮出水面。

涉案物品

经查,该犯罪团伙主要头目陈某涛为获取非法高额利益,一方面在网络交友平台上结识“跑分”上家线上揽活,另一方面联络其朋友严某明、张某江、陈某财等人,组织他们到上海、河南等地开办银行卡,提供作案工具,并租用水岸、鑫辉天城等公寓套房作为作案场所,进行专职“跑分”操作,为网络赌博犯罪疯狂进行转账、转移赃款洗钱犯罪。在仅仅3个月的时间,该团伙就“跑分”转移赃款涉案资金高达3800万余元。

29日下午,尤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收网行动,在尤溪城区鑫辉天城某套房内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涛、严某明、张某江、陈某财等4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链接:

何谓“跑分”?特指电信网络诈骗中的一个术语,指的是利用自己的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等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渠道,为他人代收款、走流水、过账,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而将电信网络诈骗或网络赌博的赃款分流洗白,从中赚取佣金的犯罪行为,这一行为被称为“跑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