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北站网约车“太霸道” 四车道被占成一车道

2021-11-05 17:03:38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11月5日上午,市民林先生向东南网爆料(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0598-8252720),上午9时19分,他来到三明北站二层(出发层)处,看到有数辆网约车“太霸道”,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中间,宽敞的四车道硬生生地被占成了一车道。

“有的车是送人过来的,有的车是来这边接人了,他们把车停在路中间后,就直接下车抽烟或者是闲聊,造成后面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林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这些网约车前后停留时间有10多分钟。

随后,从林先生发来的现场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三明北站出发层共设有四车道,里面三车道都停满了车辆,仅留下一车道供其他车辆通行,造成极大不便。“后面的车辆只能先倒车,再拐过去,往外面车道通过,这些网约车也‘太霸道’了。”林先生说。

f8f4ed78850229378ca6a1dd7652f32.jpg

司机将车留在车道中间,直接下车抽烟或者闲聊。网友林先生 供图

据了解,三明北站出发层为“即停即走”,接送车辆只能停留8分钟,若超时,将记3分罚150元。

那么,为何林先生会看到数辆网约车占道停留了十几分钟?东南网记者电话联系了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进站口那边都是即停即走的,车辆在进站层如果(停留)超过8分钟,一定会收到违章处罚。”至于那边乱停车辆现象,对方表示,交警平时没有上去管理,但如果有群众举报,交警会前往对乱停车辆进行劝导。

但当记者问,只有群众举报才前往执法,是否显得有些被动?是否存在交通隐患?该工作人员则说,这边的交通秩序由中队具体管理,至于如何管理,他将协调负责该片区的中队联系记者。

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关于此事的回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