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政企联动 共谋发展

2021-11-09 16:13:03  吴振湖 欧秀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欧秀芬 摄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吴振湖 欧秀芬)11月7日下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三明长三角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尤溪县与上海长三角非织造材料工业协会签订《尤溪县非织造材料产业发展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引荐优质非织造生产企业在尤溪投资兴业、进一步打造闽中千亿织造产业集群、合作共建“华南非织造材料产业基地”达成协议。

“政企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根据意向,双方就增进交流沟通、深化项目战略等展开合作,上海长三角非织造材料工业协会将组织专家和企业家指导尤溪非织造材料的技术引进和投资发展,并将尤溪县作为首选投资的重点区域,积极推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的落地,促进尤溪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助推尤溪工业经济进一步开拓提升。

尤溪县与上海长三角非织造材料工业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书 欧秀芬 摄

近来,尤溪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三新”活动,推进“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建设“一区六城”,全力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攻坚行动。依托31名招商顾问、8家异地商会、2000多名乡贤,推介尤溪、推荐项目。截至目前,尤溪已在福州、厦门等各地举办10多场专场招商活动,促成5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204.92亿元。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留得住”招商策略,整合优势资源,精准招商,努力让客商留得住、落得下、能发展。目前,尤溪紧紧围绕“3+2+2”产业方向对接项目,梳理招商线索18条,策划半山乡村振兴、通耐钨钢、足球训练基地等32个项目,其中11个项目列入三明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277亿元;坚持“周会商、月务虚”机制,每季度分片区到乡镇召开“五比五晒”分析会,开展“发展工业,做强工业”服务企业活动,解决用电扩容、技改备案等制约发展问题102个,推动景竹家居、红树林木业等9家企业获得“福建省科技小巨人”称号,推动省级科技项目立项4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