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尤溪邮政建成全省首个驻邮政网点便民服务诉讼服务站

2021-11-18 10:12:21  黄林晓 肖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林晓 肖珍 文/图)近日,尤溪邮政与尤溪法院在西滨邮政支局举行“法邮便民诉讼服务站”揭牌仪式,并签署《司法送达及诉讼服务辅助合作协议》,该服务站系全省首个驻邮政网点便民诉讼服务站。

尤溪邮政网点便民服务诉讼服务站成立

尤溪县是三明市幅员最大、人口最多的县,囿于交通、地貌、环境等因素,司法资源分配不均。许多偏远乡镇的群众打官司,要乘车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最近的人民法庭,路程远、诉讼累,成为山区群众面临的一个难题。基于此,法邮双方充分沟通、整合资源,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借助中国邮政“点多、线长、面广”的企业优势,共同打造集约送达、诉服指导、涉诉咨询的乡村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建好群众家门口的便民诉讼服务站,让诉讼服务“贴地而行”。

下一步,三明市邮政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铺开,依托各乡镇邮政网点贴近群众、点多面广的独特优势,深化法邮合作,在全市有条件的乡镇邮政支局陆续设立“法邮便民诉讼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到服务站办理网上立案、材料收寄、送达、联系法官等诉讼事项,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