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广平至安溪官桥高速公路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2021-12-15 09:59:1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三明市大田县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大田广平至安溪官桥高速公路项目即将开工建设,田安高速三明段项目用地范围停止一切未经批准用地活动。

据了解,大田广平至安溪官桥高速公路(三明段)为福建省“十三五”高速公路网规划“六纵十横”中五横支线,起点连接莆炎高速,于大田县石牌连接已通车的泉南高速,后与泉南高速共线至大田县吴山镇,路线往南与政永高速相交,终于安溪官桥镇接厦沙高速公路。项目沿线途经:广平、建设、太华、均溪,沿线设置5处互通及1处服务区,分别为:广平复合式枢纽互通、建设互通、太华互通、均溪互通、长溪枢纽互通及建设服务区。

具体通告如下:

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大田广平至安溪官桥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田安高速)列入《福建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6-2030年)》,是福建省“十三五”高速公路网规划“六纵十横”中五横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里程51.623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沥青砼路面。目前,已完成用地预审批复、工可和初设审查、施工图定测和详勘作业等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现就田安高速三明段项目用地范围停止一切未经批准用地活动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田安高速三明段起点位于广平镇栋仁村(接莆炎高速公路),经广平镇栋仁、铭溪、苏桥村,建设镇建爱、建忠、建设、建强、建民、建丰、建乐、建国村,太华镇罗丰、汤泉、池园、万湖、玉井、西埔、张地、魁城村,均溪镇大道山、上太、华坑、良元、宋京、玉田、红星村,石牌镇长溪村(接泉南高速公路),再沿泉南高速共线至吴山镇和洋、吴山、程堂村,沿线设广平枢纽、建设、太华、均溪、长溪枢纽、吴山枢纽等6个互通及太华魁城1个服务区。预计需征地6092亩(其中水田2262亩、林地3016亩、旱地280亩)、需拆房屋330座。

二、田安高速三明段中线已定测完毕,线路走向航拍也已完成,在定测后高速公路用地中线向外两侧各30米以内及连接线、互通口、服务区、弃土场等用地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抢建民房等建(构)筑物、抢办采石场、抢挖、抢种林木等作物及抢筑坟墓,不得从事与高速公路建设无关的各种建设施工活动。凡通告之日起,在上述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抢办资源、抢建、抢挖、抢种的附着物及抢筑的坟墓等依法不予赔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