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25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有力

2021-12-17 15:11:11  肖 丹 王 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园华达精制茶加工项目施工现场

工人们加紧搭建轻型钢结构厂房

尤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有力

前11月完成投资26.51亿元,超序时进度6.47个百分点

东南网12月17日(通讯员 肖丹 王琨)12月16日,在三明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园,总投资1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华达精制茶加工项目施工现场,2栋厂房主体结构已封顶。“我们今年计划投资4800万元,现在已完成投资4635万元,年底前要再完成2栋钢结构厂房的搭建,并采购好部分制茶设备。”华达茶叶企业负责人介绍。

这是尤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县25个省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26.51亿元,占年计划的98.13%,超序时进度6.47个百分点。

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尤溪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组建工作团队,实行 “五心”攻坚法、“三个奔着去”工作法,加强服务保障,优化施工组织,不断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大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攻坚专项行动,实现工业园区平台建设攻坚任务圆满收官。

明确主攻方向,全力以赴突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增长点项目。尤溪健全县处级领导挂包等工作机制,对新落地重大项目实行专人代办、协办和跟踪督办、特事特办,进行逐月跟踪、台账管理;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审批、供地、融资等难题,开辟“绿色通道”,并充分利用省市县“一月一协调”机制,持续做好跟踪管理和协调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快落地、早投产。

25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有力。1月-11月,尤溪汶潭水利枢纽工程、旭源年产17万锭高智能高品质混纺纱项目、城南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期)等6个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尤溪福松环氧涂料生产项目、万纵涤纶丝新材料及服装面料生产项目等19个项目超序时完成。现在,全县正加快推进尤溪经济开发区、竹木加工园、精细化工园、临港工业园、机电高新产业园、坂面工业园等园区建设,进一步打好平台基础,构筑“一区五园”特色工业园区的工业画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